網頁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CAD 軟體的四大集團

PTC : Parametric Technology Corporation 參數科技,全世界最大的 MCAD 軟體公司,成立於1985年,總部位於美國麻州Needham市,在全球有超過5,000名員工。PTC的產品有四個主要的產品線,Creo (包含之前著名的 Pro/ENGINEER, CoCreate, 和 ProductView), Windchill, Arbortext, 以及 Mathcad。

Siemens PLM Software Inc. :西門子工業自動化事業部旗下的產品生命週期管理 (PLM) 軟體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普萊諾市,是全世界第一的 PLM 軟體供應商。主要產品有 NX (原 UG 跟 IDEAS),SolidEdge以及 Teamcenter 等,其中 NX 是高階 CAD 軟體,在汽車市場佔有全球領先的地位;SolidEdge 為中階 CAD 軟體;Teamcenter 是全球領先的 PLM 軟體。

DASSAULT SYSTEMES : 達梭系統成立於1981年,前身是成立於1973年的達梭航空的軟體部門,獨立成立公司後的第一個客戶就是飛機製造商 (Boeing) 波音公司。達梭系統的總部位於法國 Vélizy-Villacoublay,主要的產品有高階 CAD 軟體 CATIA,中階 CAD 軟體 SolidWorks,以及 PLM 軟體 ENOVIA。

Autodesk : 歐特克公司成立於1982年,同年推出AutoCAD,歐特克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拉菲爾市。主要的產品有著名的 AutoCAD 系列軟體,以及 3D CAD 軟體 Inventor,工業造型軟體 Alias,動畫軟體 Maya 及 3ds Max 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