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食記-中壢】一張桌麵食館

今天中午本來又要去吃【懶得煮】,結果停好車之後老婆忽然說"今天非假日應該去吃一張桌",因為【一張桌麵食館】是中壢名店,通常人都很多,今天非假日,而且已經1點了,應該人會比較少。

一張桌的位置在廣明街,以前在比較裡面,現在搬到比較靠路口的位置了。

IMAG0623IMAG0624IMAG0625

點了一個炸醬乾麵,一個手抓餅,一個一窩絲餅,一碗酸辣湯,一碗貢丸湯,還有一盤小菜。第一次吃一張桌大概是在八年前,那時候就覺得他們家的手抓餅超好吃,所以一定要點手抓餅來吃。另外一窩絲餅跟珊瑚餅記得也都不錯,只是印象沒那麼深刻,所以只點了一個一窩絲餅。

IMAG0627

這邊的小菜擺在展示櫃裡,看起來好好吃。IMAG0628

小菜滷苦瓜,很好吃。不過這道菜我說好吃可能不客觀,因為我非常愛吃苦瓜,不管怎麼做我都覺得好吃。IMAG0629

酸辣湯,不錯,合我的口味。IMAG0630

貢丸湯,老婆點的,我覺得點這個湯跟其他東西有點不合,不過這裡只有這兩種湯可以選。IMAG0631

炸醬乾麵,味道我覺得普通,沒有很特別,不過鹹度剛好,不會太鹹,麵條是比較粗的那種手工麵,Q度很好,整體而言還不錯。IMAG0632IMAG0634

重頭戲手抓餅來了,吃一口就覺得"就是這個味道"。外面煎得很香,有點脆脆的,裡面還很軟很Q,又有麵的香味跟甜味,我不太會形容,就是好吃啦!讚!就我個人來說我覺得這個是一張桌的招牌。IMAG0635

這個是一窩絲餅,一絲一絲的,很香很脆,多了芝麻的香味,但是少了比較厚實的麵香。跟手抓餅比較起來我個人比較喜歡手抓餅,不過這個很主觀,應該也有不少人會比較喜歡一窩絲餅,因為比較香比較脆。IMAG0637

今天非假日,來得又比較晚,剛來的時候還接近滿桌,快吃完的時候已經有不少空位了。IMAG0638

廚房看起來很乾淨很明亮。IMAG0639

難得可以比較悠閒的在【一張桌】吃飯,回味懷念已久的味道。感覺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