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Pro/E 教學 - Pro/E 在啟動時讀取組態檔案的順序

之前談了很多關於組態檔 config.pro 的設定值的設定,這裡要說的是組態檔的載入順序。瞭解組態檔的載入順序才能規劃好 Pro/E 的操作環境。

Pro/E 的組態檔案有 config.sup 以及 config.pro 兩種。 config.sup 是受保護的系統組態檔案,一般用來做為公司系統管理員設定公司組態選項的唯讀檔案。 任何在此檔案中設定的選項,不能為其他本機 config.proconfig.win 檔案所取代。至於其他的 config.pro 的設定值是可以被複寫的,也就是如果先後載入的 config.pro 中有相同的選項,後載入的組態選項會取代先載入的組態選項。

 

以下說明組態選項的載入順序:

 

1.啟動時,Pro/ENGINEER 首先在Pro/ENGINEER的安裝目錄下的text目錄中載入 config.sup ,例如一般安裝目錄是C:\Program Files\proeWildfire 3.0\,所以收先載入的組態檔案就是 C:\Program Files\proeWildfire 3.0\text\config.sup 

 

2. 接下來載入 Pro/ENGINEER安裝目錄\text\config.pro 以及 config.winmenu_def.proconfig.win 記錄的是視窗設定值,menu_def.pro 記錄的是功能表的設定值。

 

3. 接下來Pro/ENGINEER 會在登入目錄搜尋組態檔案(config.proconfig.winmenu_def.pro),這個登入目錄在Linux下就是個人的 home 目錄,在windows 系統下有人說是安裝 Pro/ENGINEER 的根目錄,一般就是說C:\ ,另一種說法是 C:\Document and Setting\UserName\ ,在Vista 底下就是 C:\Users\UserName\ ,我個人認為後者比較有可能。為什麼我不能肯定呢?因為這個部分我從來不用,所以不清楚,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試過以後記得告訴我答案喔。

 

4. 然後Pro/ENGINEER 會在啟動目錄搜尋組態檔案,就是你執行 Pro/E 的那個捷徑的開始位置。你在平常點選開啟Pro/E的那個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擇內容,就可以看到它了。建議你把它改為你存放Pro/E檔案的目錄,然後在那個目錄底下放你的組態檔。我個人的習慣是在 D:\ 下面建立一個 Work Area 的目錄,然後把組態檔放在裡面,在這個目錄底下再建立子目錄來放 Pro/E 建立的檔案。這樣的好處是,不管重裝作業系統或是重裝 Pro/E,都只要備份好 D:\Work Area\ 這個目錄,等重裝完成後改 Pro/E 捷徑的開始位置,一切就都恢復到你設定的樣子了,因為放在這個目錄底下的 config.proconfig.winmenu_def.pro 將會最後被讀取,因此,它們會取代除了 config.sup 設定以外的任何衝突的組態檔案選項項目。

 

5. 找完以上目錄之後,如果還有沒有設定的選項(或是都沒有找到組態檔案),那麼 Pro/E 就會使用預設值作為組態參數。

 

以上就是 Pro/E 設定組態參數的順序。當然每個人設定的習慣都不一樣,有些人喜歡把設定值放在 config.sup 中,這樣可以不管在哪個目錄開啟 Pro/E 都得到一樣的設定值,而且不會被覆蓋。如果你也想這麼做,那麼記得備份的時候別忘了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