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免費且開源的2D CAD軟體–LibreCAD

看 Libre 這個名稱就知道他是一個 Open Source 的 CAD 軟體,命名的由來應該跟 LibreOffice 一樣吧。

除了是個開放源碼的免費軟體之外,他也是一個跨平台的 CAD 軟體,目前有 Windows 版, Linux 版,以及 OSX版可以使用,跟 DrafiSight 一樣。

目前 LibreCAD 支援的檔案格式有 DXF 跟 DWG,我想以2D CAD來說這兩種格式應該就夠用了。是不是有支援其他格式我還沒有用過,所以沒有研究。我之前用 DrafiSight 一段時間了,覺得還蠻好用的,如果個人使用的話應該是沒有問題,不過如果是要做商業使用的話,用 DrafiSight 是違反授權的,這個時候我想 LibreCAD 應該會是一個好選擇。我也會找時間來用看看。

下面是 LibreCAD 的官方網站。

http://librecad.org/cms/home.html

4 則留言:

  1. 據我查過的結果,DraftSight 單機版未滿五人使用似乎是可用於商業用途的。還是它有在哪裡寫到不能用於商業用途嗎?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提醒,我之前沒有很仔細的看它的 license agreement,確實裡面沒有提到不能做商業使用,只有提到單機版個人使用免費,以及商業使用5人以上網路版可以有 DraftSight Premium Pack 的網路版本,至於使用單機版做為商業使用的限制倒是真的沒看到。

    回覆刪除
  3. 也就是說把DraftSight拿去公司用OK??
    話說公司電腦有使用授權(沒有權限裝軟體)
    DraftSight能不能自己轉成免安裝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要再公司用也是可以的,但是轉免安裝版我不會,所以不知道可不可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