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遊記】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 花博爭豔館

今天帶小朋友去看從上海世博中國館移師到花博爭豔館展覽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由於對台北也不是很熟,所以到了附近不知道要把車停在哪裡,繞了半天後來停到海霸王對面。

由於是動態的展覽,加上前陣子女兒抱怨很久沒有幫他們拍 Video 了,所以今天把塵封了好幾年的 DV 又拿出來用,所以我就沒有照片可以放了。本來想放個短片上 youtube 的,不過回家之後要轉檔時才發現新的電腦其中一台沒有 1394 的接頭,另一台的 1394 接頭是新的(應該是 1394a 跟 1394b 的差異),跟我的舊傳輸線不合,所以要轉檔只能等改天了。

這個展覽我覺得帶小朋友去還不錯,他們也看得蠻開心的。不過館內禁止用閃光燈拍照,DV 的補光燈也不給開,所以基本上能拍人像的地方不多,也許比較好的相機可以克服這個光線不足的問題,不過我對攝影不太懂,不敢擅加臆測。另外建議如果是要拍那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既然是會動的,當然是拍成 Video 才有 fu 囉!

看完展覽已經中午了,想說車停在海霸王那邊,不如就在走一小段路到晴光市場用餐。在快到雙城街夜市口的時候,看到路邊有一家24小時的米粉湯,店面看起來還清爽的,又有冷氣可以吹,就到這裡用餐囉。

晚餐到中壢新明夜市附近的東岐羊肉用餐,吃完飯之後又去新明國中對面的鉅大自助冰城買芒果牛奶冰回去吃,今天真是超享受。

這裡是我老婆 po 的 台北花博爭豔館-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