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食記-中壢】東岐羊肉 & 鉅大自助冰城

今天晚餐老婆提議說要去吃一家在中壢新明夜市附近的羊肉爐,店名叫【東岐羊肉】,在中央西路上,位於新明夜市跟中壢高中之間。因為每次經過那裏都是座無虛席,所以想要去吃看看。

中壢夜市附近很難停車,於是讓家人先進去我再去附近找位子停車。沒想到運氣超好,開幾十公尺就遇到一輛車要走,我就順利接收他的停車位了。

可能我們去的時間早,加上又是炎熱的夏天,所以店裡面的客人沒有很多。我們點了這些菜。IMAG0658

這是帶皮羊肉爐,店裡的燈光沒有很亮,用手機照相不打光照起來有點暗,打了光又太亮。不過後來我就知道那是我不會用。IMAG0659IMAG0660

這裡的羊肉爐湯頭很特別,鮮甜沒有中藥味,看裡面的配料,跟一般羊肉爐也不太一樣,有香菇跟番茄。IMAG0662IMAG0672

這是我的主食,當歸羊肉麵線。很好吃,中藥味不會太重。IMAG0663

沙茶羊肉,我覺得還好,沒什麼亮點。IMAG0665

炒螺肉,本來沒有什麼期待的,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螺肉炒得非常香,但是裡面又不會太乾,九層塔的香氣跟他的調味搭配起來非常的好,我跟我老婆都讚不絕口。IMAG0667

炒青菜,照慣例,吃飯總是要配青菜的。IMAG0669

這個看起來像是一般蔥花煎蛋的,是很特別的羊骨髓煎蛋,骨髓滑嫩卻不會太軟,跟蛋煎在一起口感很好,味道也不錯,這是今天又一次讓我覺得有發現新大陸感覺的一道菜。IMAG0670

這是後來加點的麻油拌麵線,蠻不錯的。IMAG0673

出來以後趁小朋友去上洗手間的補拍一下這家店的門面。這家店的裝潢算是簡陋的,不過生意一直都很好。拍這張照片的時候一直拍不好,亮度太亮使得招牌的字都看不清楚。IMAG0677

吃完飯順路到民族路上新明國中對面的鉅大自助冰城買冰吃,買了一份自助冰跟一份芒果牛奶冰。這家店是老店了,最近幾年生意似乎有越來越好的趨勢,夏天的時候經過幾乎都是呈現排隊的狀況,連帶他隔壁的大聯盟冰城生意也不錯。今年鉅大算是擴大營業了,店面擴展成兩間,其中一間專門給內用的人來坐,排隊的人龍好像是有縮短了一點。

在拍這個招牌的時候我才發現手機拍照的時候亮度是可以調的,所以這張拍岐來就比上面拍東岐的時候好很多了。IMAG0682

回到家把冰吃完才發現忘了拍照了,不過我老婆說他有拍,那就等他放上部落格我在放連結上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