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Pro/E 工程圖手動修改尺寸

在Pro/E工程圖裡面想像AutoCAD一樣不修改工件大小,而直接修改尺寸嗎?我們用下面這張圖做例子。

1

在Pro/E裡面也是做得到的,不過有些限制。Pro/E工程圖裡面的尺寸分為兩種,一種是建構3D時的參數,用 View 裡面的 Show and Erase 指令顯示出來的,就像上圖中的 40 這個尺寸,當游標靠近他時會顯示d1:F5(EXTRUDE_1),表示是 Extrude特徵的參數,這樣的尺寸無法手動修改。另一種尺寸是在工程圖裡面另外標註出來的,像是上圖中 30 這個尺寸,當游標靠近他時會顯示 ad7 ,這表示他是在工程圖裡面才加入的尺寸,這樣的尺寸可以透過以下的方式修改。

2

快速點選 30 這個尺寸兩次,或是點選 30 這個尺寸後按右鍵選擇 Properties ,都會出現像上圖的對話視窗,選擇 Dimension Text 這個頁簽,並在輸入尺寸文字的地方輸入以下文字:

@OL @++0.00@#@--0.1@#

按 OK 後原來 30的尺寸會變成下面這樣:

3

原來 30 的尺寸變成代號 L 了,而且還有公差。

你可以試試看修改像是 40 這樣的尺寸,並不能達到一樣的效果。所以當你要手動修改他時,請先刪除他,然後手動重新標註一個,然後再修改他的文字。

這裡解釋一下之前輸入的內容。

@O :會直接顯示後面的內容,不會顯示原來的尺寸

@+ :上標字

@# :結束上下標,恢復正常文字

@- :下標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