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Pro/E 教學 - 調整Pro/E 工程圖旋轉陣列中心線顯示

在 Pro/E 裡面我們常會用到圓孔的旋轉陣列。

1_after

如果像上面這樣的圖,在你的工程圖裡面中心線也是像這個樣子,那麼恭喜你可以跳過這篇文章。

2_before

如果在你的工程圖裡面是像這個樣子,但是你想要的是像第一張圖的那樣,那麼請看底下的設定。

在工程圖空白的地方按右鍵,會出現下面的功能表:

3_property

選擇 Properties 選項,會出現 FILE PROPERTIES 功能表:

4_option

選擇 Drawing Options 選項可以進入工程圖選項設定視窗:

 

進入 Options 視窗後按下面步驟設定:

  1. 找到 radial_pattern_axis_circle 選項
  2. 在 Value 欄位選擇 yes
  3. 點選 Add/Change 按鈕變更設定值
  4. 點選 Apply 按鈕將設定值設定到工程圖
  5. 點選 Close 按鈕完成設定並退出

完成所有動作後 Regen ,大功告成。

 

不過這樣做出來的工程圖可能會有一點小問題,那就是我們可能會想要標註中心線圓(通過所有圓孔中心的圓)的直徑,可是你會發現當你標尺寸的時候根本選不到那個圓。因此建議你在做圓孔的時候畫出構造圓,再把圓孔定位在構造圓上。當在工程圖上要標示的時候就把當初建構構造圓的尺寸顯示出來就好了。

至於構造圓怎麼畫 ,我想應該大家都會才對,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留言給我,我再把方法放上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