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Pro/E 教學 - Wildfire 3.0 對稱體實體鏡射

我們在畫對稱體的時候常常會只畫半邊,這樣可以節省一半的時間,也可以確保畫出來的模型是真的對稱的實體。但是當完成整個建模過程最後要鏡射時,發現選了 Solid Surfaces 卻無法執行鏡射指令。這個問題曾經困擾我一段時間,那時候的解決方法是 copy 一份 Solid Surfaces ,然後鏡射複製出來的 Quilt ,然後再把鏡射出來的 Quilt 變成實體的一部分。這樣當然可以解決問題,但是總是覺得很笨。後來才發現原來真的是自己笨而不是 Pro/E 笨。其實答案很簡單,只要點選模型樹中的零件(1),然後點選鏡射指令(2)

mirror1

這個時候就進入實體鏡射的命令了,然後是選擇鏡射平面,你可以由模型樹中選擇(3),或是直接在繪圖區中選擇(3)都可以,最後按下確定按鈕(4)

 

mirror2 

就完成實體的鏡射了。

mirror3

一步完成,很簡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